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2017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就业意向摸查与就业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0-12-28 15:11:38

  【本网讯记者 汤斯敏】2020年12月16日,我院的交通工程教研室在B6-203召开了2017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就业意向摸查与就业动员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我院副院长姜立标,副院长尚启超,院长助理钟玉华,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教研室主任胡习之、副主任丁伟华、教研室全体教师、2017级班主任孙园及2017级交通工程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1 汤斯敏 摄)

   会议开始,丁伟华副主任就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2017级交通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轮流发言说明自己的就业意向和目前就业情况,并陈述目前就业障碍和希望得到的就业帮扶。

  学生发言完毕后,副院长姜立标、尚启超,有丰富企业工作经验的文新干、李树芩老师,教研室主任胡习之等分别就学生提出的就业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姜立标院长表示,目前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十分迅猛,人才需求也不断增加,就业前景非常好。尚启超院长表示,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学之间做到资源共享和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另外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建议学生先就业再择业。文新干老师表示,学生应该先尽快就业进入到企业,在工作岗位中体验,选择真正合适自己的工作。李树芩老师表示,要有清晰的岗位认识,在轨道交通行业中,在基层的工作经验必不可少。只有深入基层,以后才能更好地管理。胡习之主任介绍了轨道交通专业的考研动态,并给予考研同学一些重要的建议。

  (会议现场2 汤斯敏 摄)

(会议现场3 汤斯敏 摄)

    丁伟华副主任总结说“希望学生们能坚持不懈,通过多渠道去了解就业岗位,并且多投简历,寻求机会朝着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前进。”

  本次会议旨在引导2017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合理择业,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


文字录入:张明容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