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交通工程专业举行“智轨交通学生创新团队”成立大会暨创新实践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1-03-23 21:08:53

本网讯(记者丁伟华 王秋懿)3月18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首支学生创新团队成立大会在B8-103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尚启超、副院长姜立标、交通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罗意平教授、交通工程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18、19、20级交通工程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这标志着交通工程专业在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模式上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会上,姜立标强调了成立学生创新团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以创新团队为学习创新平台,把握大学时光,为人生加油添彩。

 

副院长姜立标讲话(王秋懿 摄)

尚启超肯定了交通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新开局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心系祖国,行动上勇于责任担当,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讲团结,善协作,讲学习,创品牌”。

 

副院长尚启超讲话(王秋懿 摄)

胡习之老师、钟艾廷同学分别代表交通工程教研室和学生进行了讲话。团队总负责人丁伟华老师介绍了智轨交通学生创新团队的基本组织架构与成员分工。

最后,交通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南大学罗意平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交通运输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精短讲座。他从现代大学的功能、学习目标、学习特点、学习理念、学习体系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是实现大学学习目标的重要途径。鼓励学生可以通过申请参与项目研究,参加学科竞赛等学习创新理念。

 

学科带头人罗意平讲话(王秋懿 摄)




      文字录入:程智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