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产业学院

我校学子成功入围“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

更新时间:2021-03-26 15:41:51

本网讯(记者 刘俊杰)2021 年 3 月 23 日,“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复赛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并公布了入围决赛名单,我校“FX队”成功入围!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我校“FX队”从2020年10月备赛开始,一路披荆斩棘,凭借优秀的作品通过校园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从来自600多所高校的6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前90名,成功挺进决赛。此次复赛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是获取决赛资格院校中为数不多的民办院校,也是广东省晋级院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院校,与众多诸如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双一流的大学同台竞技,挑战难度之大显而易见。

根据大赛的竞赛规则、程序和评审办法,经过竞赛专家组评审,按照比赛成绩从入围复赛的 349 支参赛队中评审出 90 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FX队”由程钰、张可、罗倩文、李荣森、张泽键五位同学组成,他们的作品围绕“降本增效、绿色发展”主题,在仓储、路径规划和绿色物流等方面提出了符合中外运发展的优化方案。仓储方面,对不同性质及不同业务的仓库进行较详细的划分,解决了中国外运现有的评价体系大而不全的问题;路径规划方面,设计了满足问题需求的方案,并在道路拥挤、限行、动态订单方面,设置监督路线的APP;绿色物流方面,总结了企业现状,对“中日韩全链路”产品进行了路线中业务的绿色设计,最后针对冷链业务,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方案。


FX队成员(陈玥滢 摄)

最后,预祝“FX队”在决赛中旗开得胜,满载而归。


文字录入:程智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