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4-30 18:16:30

本网讯(记者 刘慧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文件和学校教务处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主阵地作用,2021年4月29日下午2:15分,在B6-203召开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院长李礼夫、副院长尚启超、院长助理钟玉华以及全体教师。

钟玉华解读文件(刘慧婷 摄)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钟玉华带领全院教师共同解读并学习了关于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课程思政三年建设实施方案,并将学院关于课程思政长期、短期的建设方案做了介绍及任务布置;会议第二阶段为各部门教研室6位教师代表邱冰妍、张明容、黄晓婷、丁伟华、江秋仪、李细霞先后分享了课程思政改革案例,现场气氛热烈。

案例分享现场(刘慧婷 摄)

随后重点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不是什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怎么做”等议题展开激烈讨论。多位老师进行了发言,尚启超分别对6位教师代表的分享进行肯定,并进行了点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授课过程中不能为了思政而思政,要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而且课程思政不能本末倒置;二是在专业知识的传授过程中要提炼思政教育切入点,切莫过于刻意。尚启超希望全院教师平常多关注时政热点,及时凝练思政要点。

讨论现场(张继锋 摄)

最后李礼夫表示,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当中是新的教学方法尝试,其内容应涵盖了教学、校园生活、就业、家国情怀等。全体任课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隐性育人功能,把课程思政教学做实,努力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能力提升、素质养成的有机融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文字录入:刘慧婷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