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团学活动

“薪火相承,行志愿精神”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05 17:34:39

本网讯(记者 张家杰 谭烨 邱冰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及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汽车与交通学院团委联合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于4月中旬在校内外开展了“薪火相承,行志愿精神”的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以实践行动传播志愿精神。

爱心书信志愿旨在解决寄信人与收信者“最后一公里 ”的问题,将承载思念的明信片送至收信者宿舍楼下。4月15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C1收发室对书信进行了整理、派发,并在后期进行推文通知,撑起寄信人与收信者之间的桥梁。

志愿者们的送信之路(钟海英 摄) 

4月24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学府齐挥墨,共抒志愿情”为主题的学府社区志愿活动。在收集了志愿者和学生们的相关信息后,设置语文区、英语区、数学区、初中区以及提高区,根据志愿者擅长科目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志愿服务现场设有督学员以维持辅导场所秩序,检查批改学生作业并解决突发状况。本次志愿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志愿活动(张家杰 摄)  

据悉,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持续开展的活动之一,注重志愿精神的传承也是学院一直以来秉承的传统。通过系列志愿活动的展开,使得全院学生在丰富业务生活的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志愿精神的内核所在。

  

文字录入:邱冰妍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