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

更新时间:2021-05-14 09:01:59

     本网讯(记者 张明容)为贯彻落实《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法》,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于5月12日在B6-201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明容主持。

  会议讨论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专业课程怎么进行课程思政;怎样在课程中很好的融入课程思政,使上课效果达到更好;每位教师分享了本学期的上课的课程怎么进行课程思政5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现场(江秋仪 摄)  

  余莎丽老师谈到,对《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最好的课程思政案例就是现在的卡脖子,给学生讲为什么会卡脖子,我们应该做写什么,激发学生爱国精神和学习动力。

  袁敏老师谈到,课程思政不是每节课都需要课程思政,不是生搬硬套,要根据相应的内容,无缝融合,也可以根据学生上课时的表现,进行相应的融合。例如,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课时,就可以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合,让学生明白自己为什么而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通过这次讨论,教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在后续学习和工作中,多了解时事,多想想课程思政,把课程思政当着课程的一部分而不是一项任务,后续将进行更多的交流和讨论。

  

文字录入:张明容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