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我院党员微讲坛第十六讲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1-05-24 09:22:12

本网讯 (记者  叶久诚)我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14:15在A1-109顺利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十六讲,我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本次讲坛由纪书燕同志主持,由教职工党员张明容、朱智勇、文新干和余莎丽主讲,分别对党的五大、六大、七大、以及八大进行分享学习。

讲坛现场(张明容 摄)    

  讲坛由张明容同志以中共五大开始展开。她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内外政治背景、时间、地点、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党史的贡献。她谈到,在革命面临重大危机的非常状态下顺利召开,中共五大扩大了党的力量,党员的人生极大的得到扩充,同时党的五大开创了党章史上多个“第一”,对后来党的发展壮大有着深远的影响。

  朱智勇同志主讲的中共六大,他向大会讲述了中共六大开展的背景、时间、地点、会议内容以及历史意义。他提到党的六大是在特定历史时期和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指出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规定了党内工作、职工运动等方面的任务,是在特定历史时期和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教工党员在进行分享(张明容 摄)

  文新干同志以中共华诞100周年为开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于延安召开的中共七大的时间、背景会议进程、会议时长以及七大的成果。他介绍到,中共七大是党的历史上举行全体会议最多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了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正确的纲领和策略,确立了以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共全党的指导思想。它是一次团结大会,是一次胜利大会,对于打败日本侵略者,创建新中国,具有决定的意义。

  余莎丽同志对于中共八大,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共八大召开的时间、地点和意义。她介绍到,中共八大规定了全国人民的主要矛盾,强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党和群众的联系,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本次微讲坛的顺利召开,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尽责,应该深入了解党史、国史以及积极融入了解民生问题,即“从民众中来,到民众中去”,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己的忠诚和血性,铸就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才能更好走向未来,更好的绘制中华民众伟大复兴的宏图。

  

文字录入:张明容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