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员微讲坛第二十六讲

更新时间:2021-09-25 12:09:33

       本网讯(记者 吴涟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9月23日中午12:5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二十六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微讲坛由吴涟漪、冯锐彬和冯科瑜同志主讲,内容以红军长征途中的故事为主题进行分享学习。

会议进行中(吴涟漪 摄)

吴涟漪同志向我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她详细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着重讲到半条被子传递的一种精神:军民鱼水情感深。这种精神不仅是长征精神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延续续和发展,更是指引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奋力前行的精神路标。 

吴涟漪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冯锐彬同志向我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他细致讲述了飞夺泸定桥的战役的起因、经过以及意义,这也成为我军历史上的一个奇迹,那就是咱们红四团的官兵们,居然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长途奔袭240里。红四团英勇地夺下了泸定桥,取得了长征中的又一次决定性的胜利。

冯锐彬同志主讲(吴涟漪 摄)

冯科瑜同志向我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的故事,他主要讲述了四渡赤水战争的概况、背景以及经过,此次战争的深远意义是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战略转移中的一次决定性的胜利战役。 

冯科瑜同志主讲(吴涟漪 摄) 

最后,纪书燕老师做了总结,本次微讲坛同学们的讲述图文并茂,视频生动,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学习。接下来的微讲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上台演讲,分享更多有关党史知识。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要起带头作用。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