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员微讲坛第二十七讲——学习党的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1-10-12 17:10:59

本网讯(记者 冯科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0月9日下午15:10在B6-203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十七讲党员微讲坛,进行了党的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大精神学习,我院教工党员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微讲坛由陈增起、方彦奎、江秋仪和纪书燕同志主讲,内容分别以党的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大精神为主题进行分享学习。

会议正在进行(冯科瑜 摄)

陈增起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十三大会议的背景,中心任务以及党的十三大会议的成果。在这一基础上他还结合了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三大前后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他的一些个人感悟。

陈增起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方彦奎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让我们了解到党的十四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在极其复杂的国内国际背景下,为中国改革开打开了新的动力引擎。

方彦奎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江秋仪同志讲述了党的十五大的背景,国内背景国企改革困难重重,国外背景面临两个挑战经济战和和平演练。同时我们学习到党的十五大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江秋仪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纪书燕同志讲述了党的十六大召开背景,党的十六大基本内容,党的十六大的历史贡献。党的十六大是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它为21世纪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纪书燕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最后林叙群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各位同志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