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1-10-12 17:11:33

本网讯(记者 文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学习教育全覆盖。10月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副院长钟玉华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郭柏良 摄)

会上,林叙群宣读“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全文,通过介绍黄大年同志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和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钟玉华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宣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承诺书从树立正确教师思想、规范教学行为、规划教师发展等方面对教师行为做出明确规定,这是对每位教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全体教师认真宣读并签字。

教师签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郭柏良 摄)

在总结讲话中,李礼夫强调,全体教师要加强“四史学习”,要坚持把党史学习和师德学习教育活动统一起来,把学习教育和业务研讨、业务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和贯彻“十项准则”、争当“四有好老师”结合起来。同时让师德师风准则成为抓手,确保各位教师做到“不碰红线、不出问题”。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每位教师都应在教育教学中践行教师十项准则。在工作中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效能,夯实学习教育成果。要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好红色理论、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具体要求,将学习成果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工作相融相长。为学院一流课程、一流专业、重点学科等重点工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