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11-01 16:25:41

本网讯(记者 张锦浩 纪书燕 韩宇)为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贯彻落实《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风建设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于10月27日和10月28日在B6-203、A1-102召开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学工办主任,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团骨干参加了大会。

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纪书燕 摄)

27日,在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学风建设方案,总结学院学风建设的经验,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讨论对策。形成了教风学风协同推进,课堂、宿舍、考场三大阵地同时发力,纪律督查、示范引领、氛围营造、互助帮扶、学术竞赛五位一体的学风建设推进方案。学院院长李礼夫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在推动过程中要做到全院联动,全员参与,师生同心,走深走实,确保学风建设抓出实效并逐步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长效机制。

28日,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层面学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纪书燕根据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从学风建设总体目标、建设阶段、建设举措以及建设部署等方面对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做详细说明,要求全体班级骨干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整体推进以早读晚修、家校联系制、班导师意见反馈制度、考证工程和考研工程等的 “六制两工程”学风建设活动,在课堂、宿舍、考场三大阵地同时发力,积极营造“乐学、勤学、会学”的学风氛围。

学院学风建设动员会(韩宇 摄)

林叙群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同学们要结合学风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和要求,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面下功夫。通过学风建设的系列工作,建立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认真思考,做好规划,在学习和生活中自我约束,自我提升,自我要求。全体党团学生干部要争当表率,要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带动全院学习氛围的优化提升。

林叙群发言中(韩宇 摄)

严抓学风,任重道远。此次学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学风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对于帮助学生增强自律意识,培养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有着积极作用。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