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02 10:23:37

本网讯(记者 郑锐鹏)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创建温馨、整洁,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大学宿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晚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此次活动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主办,将评选出文明宿舍35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记深入学生(赵婉岑 摄)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安全规范、物品摆放以及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等。生活权益部的工作人员对每间宿舍进行打分,并记录宿舍存在的违规问题。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林叙群书记对保持干净卫生的大一学生宿舍表示了赞扬,鼓励他们将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延续下去,过好精彩的大学四年生活。同时对个别因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脏乱差的宿舍,林叙群书记也耐心地指出卫生问题,并嘱咐同学们及时进行改正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学院领导、老师们检查每一间宿舍都关怀倍加、一视同仁,检查过程中从头到尾都十分热情,不厌其烦对问题宿舍提出合理化建议:散发异味的宿舍要时常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及时清理宿舍垃圾、垃圾不要堆放到宿舍外面以及走廊上不能存放自行车等杂物。同时提醒同学们注重健康生活的生活方式,天气突然转凉,要及时添衣和多吃暖胃有营养的食物,宿舍中的餐厨垃圾要及时清理,避免滋生细菌甚至引来蟑螂和老鼠,努力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宿舍居住环境,预防疾病从小事做起。

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有违规电器的使用,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个别脏乱的宿舍也提出及时整改,通过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还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展现出了我院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