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网络党支部考研考公工作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1-12-21 09:50:38

本网讯(记者 陈明翁)为密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支部的联系,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网络党支部于12月20日在腾讯会议开展关于考研考公工作的分享会。支部书记文秀、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44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丘裕峰 摄)

正式党员张振裕同志发言,他谈到自己在考研道路上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感悟。第一是坚持“世上无难事”,贵在坚持。第二是保持专注,提高信心。他还提到考研考的不仅是知识还是一个人的心态,越到关键时刻就越要稳住心态。丘裕峰谈到考公首先要想明白自己的出发点,其次是介绍了申论和行测中自己遇到的难题和感悟。他表示考公就是坚持刷题,刷题之后还要总结技巧、错题,做好错题的分类,及时温习错题。谈到自己找工作的感悟,张彬腾表示现在的实习是与本专业无关的,但并不妨碍他喜欢这一份工作。他认为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进而有良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领域他还提到,越是让自己痛苦的就越是富有价值的。黄培龙在发言中讲道自己在实习公司负责汽车设计开发的工作内容,谈及自己在公司内部负责某一项目的培训和学习。他还提到自己在做简历的一些个人经验,要先把自己最突出的优点写进简历中,在面试的时候要事先演练,特别是准备一套自己的面试要点。

会议现场(丘裕峰 摄)

文秀对本次会议做了如下总结,她表示感谢各位党员同志的学习感悟分享,此次考研考公工作分享会会进行的很顺利,四位分享的同学都积极做好了发言的准备。她指出:第一,要认真做好毕业的选择,不管选择考公、考研还是就业,要坚持把这件事情落实下去,避免半途而废。第二,以兴趣为出发点,才能在以后的工作领域中发挥自己的长处。第三,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好代表母校的一面镜子。我们需要在艰难困苦中历练自己,不断用思想武装自己,用新理论解决新问题,在平时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