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微讲坛第35讲

更新时间:2022-05-24 08:54:29

本网讯(记者 何立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感悟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17日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三十五讲,内容以“中共三大:开启革命新篇章”为主题。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副书记纪书燕以及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讲坛开始(何立安 摄)

本次微讲坛由周瑞武同志主持,分别由江浩然、吴孟金、陈健锋三位同志主讲。江浩然同志以“我身边的红色印记”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共三大发生的历史背景、参会人员、会议内容和会议概括,吴孟金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席中共三大的其中六位主要人物,他们分别是: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瞿秋白、张国焘和李立三,他主要围绕这六位的生平、成就及对中共三大的影响一一讲述,陈建锋同志对于中共三大,主要从事件起因、事件情节和事件影响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中共三大历史事件。他们指出,中共三大召开意义重大,不仅开创了国民革命新局面,推动了国民革命高潮的到来,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北伐战争,汇成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局面,南粤大地成为当时中国革命的中心,而且中共三大决定采取党内合作的形式同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各地组织的活动范围,为党走上更广阔的舞台和党的组织工作的发展以及党员数量的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有效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

书记总结讲话(何立安 摄)

最后,林叙群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按照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参加微讲坛学习和分享,持续加强四史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积极开展线上参观和学习,学好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接着,纪书燕对此次微讲坛进行了两点总结,她要求广大同志一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底线,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会周周通报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课堂纪律,疫情防控,青年大学习,晚归、不熄灯等情况;二要强化身份意识,努力发挥作用,在思想引航、学业帮扶、宿舍建设、专长培养等示范岗建设中履责践诺,学院每学期会进行总结,每年进行评优评先。

本次党员微讲坛结束,现场学习同志分享感悟心得,康明同志和刘红同志表示听完三位同志的讲述,对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介绍今年党员微讲坛主题(何立安 摄)

据悉,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管理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微讲坛将围绕“我身边的红色印记”,以广东省红色景点的概况、相关人物介绍、其中的历史事件为主题,三个队进行相应的分工,每个月开展一次。


文字录入:王子铭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