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微讲坛第37讲

更新时间:2022-05-24 08:55:38

本网讯(记者 陈泽铳)每一个伟大的民族背后都有数不尽的英雄,每一个英雄的背后都有一段传奇的故事。为了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切地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体悟到革命先驱们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16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以“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为主题的第三十七期党员微讲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同志以及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讲坛开始(陈泽铳 摄)

本次会议由查仁杰同志主持,由李楠、吴泽霖、陈嘉鑫三位同志作为代表依次与大家分享。李楠同志以“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为主题向同志们展示了纪念馆的历史、意义、影响。吴泽霖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叶挺、朱德两位历史人物,包括他们的生平以及在抗战时期的影响。陈嘉鑫同志分别讲述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的起义地点、原因、影响及意义。

我们通过他们的讲解了解到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懂得生命的意义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听完三位同志的分享后,姜卫燃、李屿涵两位同志对这次会议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学习到了叶挺同志在战役时期身先士卒的精神,以及每一个起义对我们国家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起到引领性作用。

副书记总结讲话(陈泽铳 摄)

在会议的最后,纪书燕做总结发言,对三位代表同志的分享内容进行点评。她强调,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自身要对党的理论知识做更深一步的学习与了解,只有从学习党的理论过程中才能把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信仰激发出来。她还希望各个同志从叶挺独立团的精神当中学习到有价值的东西,从而深化党员意识;也希望大家能利用空余时间去参观红色景点,在走访过程中进一步体会红色精神所蕴含的意义。


文字录入:王子铭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