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6 17:29:06

本网讯(记者 程松)为加深大家对党史的了解,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党支部成员间相互交流学习。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7日晚在a1-102举办了“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文秀、以及支部107名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陈浩男主持。

红色文化既吸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又孕育产生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光荣传统和精神风貌。

活动伊始,陈浩男介绍活动内容,并组织各分队(教育管理、宣传、发展队)开展活动。

会议现场(程松 摄)

本次活动的淘汰方式是成语接龙。经过5轮的淘汰,五秒内接不到/接错的淘汰,淘汰的同志依次向大家分享红色故事。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到第五轮比赛结束,用时最久的小组获胜,以此类推。每个分队为一组,共三组,每组进行5轮接龙并淘汰5人。

组内队长负责出第一个词语,其余队员依次接龙,活动中同志们踊跃参加活动,活动氛围积极浓郁,在欢声笑语中完成成语接龙,并由文秀向各分队队长颁发奖品。

颁奖合影(程松 摄)

在活动的最后,纪书燕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分享的红色故事点评。她强调,弘扬红色文化离不开对党的革命实践的历史叙事,通过历史叙事,红色文化不仅能够拉近历史与现实的距离,拓展大学生的历史认知,而且有助于营造“学史明理”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的历史感悟,从而达到唤起红色历史记忆的目的;也希望能多举办红色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体会红色精神所蕴含的意义。

纪书燕总结发言(程松 摄)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