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佩戴党徽入党宣誓仪式

更新时间:2022-06-16 17:29:55

本网讯(记者 叶久诚)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6月10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B6-203组织本院14名新党员举行佩戴党徽入党宣誓仪式。学院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主持。

会议现场(谭信豪摄)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仪式上,纪书燕宣读了参加仪式的新党员名单,随后,参会的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严肃地将红灿灿的党员徽章佩戴在今年新发展的14名党员的胸前,这种精神的传承,是一种荣誉、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佩戴党徽,既亮明身份又起到警示作用,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佩戴党员徽章合影(张继锋摄)

会议第二项,由老党员代表张继锋发言,他向新入党的14名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新党员们提出了5点要求:第一,在思想上永葆先进性;第二,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第三,保持党员的纯洁性,立得正,行得稳;第四,做一名奉献者,奉献社会;第五,做人生的智者,强者。

会议第三项,在张继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新党员郑重宣誓,老党员重温铮铮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铿锵,掷地有声,吐露对党的无限忠诚,饱含对党的倾心热爱。仪式上,新党员们严肃认真、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抄写了入党誓词,使自己在书写中学习,在书写中提升,对党性认识进一步升华。

会议第四项,新预备党员代表陈浩男发言,他从自身出发阐述了大学以来的思想变化历程以及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义务担当。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会议第五项,林叙群向新发展的党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全体同志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对新入党的同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牢记党员身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第二,牢记党章、入党誓词对党员的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仅组织上要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学院领导讲话(谭信豪摄)

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入党宣誓大会是对党员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党员庄严表达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仪式。李礼夫表示:对于14名新入党同志而言,这是人生政治生活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今后生活、学习、工作的一个新开端。新同志的加入给党组织增添了新的力量,输入了新鲜血液,必将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他强调新党员一定要恪守入党誓词,牢记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