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行智能车辆工程新专业论证会

更新时间:2022-06-21 17:04:29

    本网讯(记者 张春花)2022年6月17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智能车辆工程新专业专家论证会。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小鹏汽车、百度阿波罗等单位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教务处副处长许淑贞、学院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副院长钟玉华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专业论证会由专家组长李巍华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赵婉岑 摄)

    会上伊始,李礼夫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智能车辆工程专业论证的背景情况。许淑贞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应该兼备稳定性和发展性、规范性和特色性。其制定应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和特色,以新工科建设项目为载体,大力拓展学科交叉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随后,钟玉华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历史及其发展情况。

   会上,专业申报负责教师围绕智能车辆工程专业开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其人才培养方案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评议,一致认为: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的开设不仅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增强高校学科设置针对性,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的精神,而且有助力于2500亿级花都区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打造;其人才培养方案可行,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创新特色、课程体系设计和专业主要课程设置合理,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计划和指导性教学计划体系完整性等。同时就新工科专业和产教融合建设等方面,专家们提出了立足现实,打破“专业边界、学院边界、学校边界、学级边界”,组建新的人才培养新体制和充实教师队伍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李礼夫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申报智能车辆工程专业教研室以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契机,增强专业建设及其人才培养的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在专家意见指导下,完善专业设置申请书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文字录入:邱灿彬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