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员微讲坛四十讲——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更新时间:2022-11-01 15:45:34

本网讯(记者 洪奕琦)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中华民族涌现出无数英雄保卫我们的祖国,正是我们民族英雄的勇敢无畏,才鼓舞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凝聚中华力量。为了让(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切地感受英雄们的伟大事迹,领悟其中艰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0月22日利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了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为主题的第四十期党员微讲坛。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以及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查仁杰同志主持,由卢文轩、冯锐彬、罗斌三位同志作为代表依次和大家分享。

主持人发言(叶久诚 摄)

卢文轩同志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景点介绍、建设背景、建设过程、建设意义四个方面介绍了陵园的概况。烈士陵园位于广州市中山二路,原名红花岗,烈士陵园正是为纪念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而建。1927年4月和7月,蒋介石和汪精卫相继背叛了革命,因此大革命失败。为了挽救革命,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中国共产党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之后,又发动和领导了广州起义。广州起义于1927年12月11日爆发,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打击。通过卢文轩同志对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介绍,让同志们了解到了在那个红旗飘扬五洲四海的年代,共产主义革命者们对革命的艰苦探索以及伟大成就。冯锐彬同志以红布带、《农民部特派员委任状》、《黄埔军校军事训练修业证》为大家讲解了纪念馆内的红色文物历史,表明青年一代肩负民族复兴大任,当珍惜韶华,学好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绽放。罗斌同志介绍广州起义的重点人物,以张太雷、叶挺、叶剑英三位英雄的事迹讲述了起义的艰辛,表达了英雄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

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后,抽取了会上吴孟金、李建江两位同志进行心得分享,他们都表示对这次的会议学习中收获颇丰,对这一系列的红色故事有了更深一步的学习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总结(叶久诚 摄)

会议的最后,林叙群书记进行了会议的总结,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广州起义中各位英雄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和敢为人先的榜样精神非常值得各位同学们深入学习并且了解其中更深刻的内涵,希望同学们不断地进行思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不断传承,了解老一辈共产阶级革命家事迹所展现的精神,对红色场所线上或线下进行学习了解,进一步加深党史学习教育。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