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述职大会

更新时间:2022-11-08 10:18:44

本网讯(记者 钟荣)为了加强对党支部成员的培养,了解党支部成员近期及过往的思想生活情况,深化对党支部的工作管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6日上午10:00召开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述职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文秀老师,组织委员纪书燕老师,以及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彭睿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钟荣 摄)

此次会议共有3个议程:一是预备党员述职汇报,二是负性情况检讨,三是支部书记发言。会议过程中,在场老师们对照同学们的表现,分别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发展与考核积分表》上进行打分。

会议开始,首先由第一党支部的11名预备党员分别进行他们的述职报告。从他们的述职汇报中可以看出,他们在考察期间积极向上。在思想政治上,时刻关注国家发生的政治与时事,主动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思想;在道德品行上,他们乐于助人,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在学业情况上,他们不仅在绩点和智育排名上都处于班级靠前的位置,还参加了各种课外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来提升自己;在能力素质上,他们在学校学院各学生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参加省级、校级、院级的比赛且取得较好的名次。其中,支部委员对部分预备党员在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注意事项,并要求汇报存在问题的同志按照标准对汇报内容进行完善,以更全面地了解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思想生活情况。

预备党员进行述职汇报(钟荣摄)

接下来是3名党员同志分别对日常负性情况进行检讨。3名同志在检讨中深表自己对负面行为发生的愧疚,并对所造成的一系列不良后果感到后悔。3名同志表示,将在错误中认识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完成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表明自己将以此为鉴,改正错误,重新树立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支部组织委员纪书燕老师在3名同志做出检讨后强调,作为党员,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今后组织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定期记录,定期通报。若有同志在负性记录名单中,确实存在问题须及时向组织反馈并提交佐证进行核销,否则须在支部大会中做检讨。

支部书记发言(钟荣 摄)

本次会议最后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文秀老师进行发言。经过了解了各位预备党员的述职情况,指出:1.理论学习需要不断深入,希望大家提高自身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一定要坚定正确的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各渠道深入学习党中央的指导思想,关注时事政治,完善自身思想政治理论;2.不断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以及一切工作中,通过自己的身份,对周围的环境起到积极的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人生观;3.加强自身学习能力,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