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述职大会

更新时间:2022-11-08 16:40:31


本网讯(记者 韩宇)为加强对党支部成员的培养,进一步了解党支部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的思想情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6日下午15:00召开了学生第二党支部述职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锦浩、组织委员邱冰妍,以及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本次会议由邱冰妍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姜卫燃 摄)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第一议题学习: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讲话

二、预备党员做转正述职汇报

三、负性记录检讨

四、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领学(姜卫燃 摄)

会议伊始,张锦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讲话。他指出延安革命旧址见证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学习并传承下去。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处理各项事务时,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预备党员述职汇报(姜卫燃 摄)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杜蔚、岳峰、张濠杰、胡剑飞、李瑞阳、李良媛、刘红七位同志依次进行述职。从汇报中可以看出,他们在思想政治方面能做到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党的先进思想,主动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并能做到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在道德品行方面,乐于帮助身边同学,遵守和维护校规校纪,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校园做贡献。在学习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均位列班级前茅,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能力素质方面,认真完成党组织下达的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做好党员示范岗的工作,还有因表现良好,获得了学校和学院颁发的各项荣誉称号。

会议第三项议程,五名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负性记录进行检讨。他们在检讨中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自己的负面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感到自责,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承诺以后加强自我管理,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不会辜负党组织对他们的殷切希望。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姜卫燃 摄)

会议的最后,张锦浩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述职的七位同志在考察期内的成长,以及在过去一年中所获得的成就。并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支部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到党的事业是否后继有人、是否兴旺发达。在充分了解相关同志的述职情况后,他指出:1.全体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贯穿到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2.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保持优良作风,为他人树立榜样;3.时刻检讨反省自己,增强党员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