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党员微讲坛第四十一讲——中央红色交通线广东段

更新时间:2022-11-21 16:56:42


本网讯(记者 吴炫键)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为深化党史教育,了解我党发展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主题为“中央红色交通线广东段”党员微讲坛第四十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以及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祁顺同志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彭睿、黄家泓、余大耀依次分享。彭睿同志从中央红色交通线广东段的建设背景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广东段的大致路线及其重大意义与成就。黄家泓同志主要分享了周恩来走红色交通线和途中听到的事,周恩来曾说“宁可放弃苏区一个县,也要办好交通线”,可见其对于革命工作意义重大。余大耀同志主要分享邹日祥、孙世阶和卢伟良三位革命前辈的生平以及他们对中央红色交通线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们的高尚品质和英勇事迹值得我们学习。

会议的第二项由学生党务中心秘书长陈浩男同志向大家讲解《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退出准则》,希望所有同志能够引以为戒,共同遵守。

会议最后由林叙群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以此为契机,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身行力践,做忠诚于党、社会和人民的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希望全体党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