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12-01 09:29:58

本网讯(记者 黄壮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院坚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通过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2022年11月29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B6-203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学院院长李礼夫、书记林叙群、副院长钟玉华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叙群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关于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奋斗新的伟业》之“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专题片。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过程中,教育强国是基础。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国家层面超前谋划,前瞻布局重大专项。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必须牢牢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优化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会议现场(黄壮志 摄)

紧接着,李礼夫做了《奋力践行,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报告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重要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一重要论断,既是新时代党中央对我国教师队伍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每位教师的最新要求,承继了古已有之的传统话题,直面了现代中国的教育议题,提出了未来教师的崇高命题。号召全院教师不忘初心,勇挑培育“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重任,力求做到善于引导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

最后,林叙群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稳定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践行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评估、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

文字录入:黄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