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2-08 09:55:17

本网讯(记者 王秋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12月7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线上宣讲活动,2022级新能源汽车专业全体学生和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吴彩月 摄)

林叙群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教育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第一位的是立德树人,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成长成为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

林叙群作宣讲(吴彩月 摄)

林叙群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学子要胸怀祖国、放眼天下,怀揣梦想,勇毅前行。新征程上青年生逢其时,无比幸运;新征程上青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坚定不移听党话,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家国情怀,立志通过勤奋学习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林叙群为同学们讲解职业生涯规划,分析当今时代如何把握自己的职业定位,如何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努力。并强调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骨干力量,在职业选择和就业价值取向上应坚持把工作岗位放到国家发展大局中进行思考和定位,将个人职业发展同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协调统一。

参会的全体同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奋斗,报效祖国。21级交通3班胡逸飞同学谈到,“青年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大业,我们要发奋图强,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

文字录入:黄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