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2-13 09:16:55

本网讯(记者 刘芝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根据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宣讲安排,由学院党政领导干部牵头,全体辅导员于12月8日至11日面向各年级学生开展了二十大精神的集体宣讲活动。

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文秀的宣讲画面(刘芝教 供)

宣讲以“深悟二十大精神,不负新时代希望”为主题,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在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大会主题,并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2021级普通本科辅导员张锦浩的宣讲画面(张锦浩 供)

在对大会概况作简要介绍的基础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学习阶段,针对性地就“新时代大学生能做什么”这一问题展开指导论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学习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要坚定目标铆足劲,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引导新生们要多多探索,找准人生方向,毕业年级的学生们要好好沉淀,投身实践奋斗,无论处在哪个学习阶段,都要深入了解和密切联系祖国的最高理想和发展目标,树立与祖国发展目标一致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在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的同时,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0级本科辅导员朱智勇强调:“作为一线的学生工作者,在给学生们做宣讲的过程中,我再一次体会到了教育引导的重要性,也激励着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2020级学生党员钟涌泉说道:“辅导员老师的宣讲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大会精神,我也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把青春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融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字录入:黄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