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更新时间:2023-03-17 14:45:15

本网讯(记者 邱灿彬)3月15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专业咨询委员会在B6-203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学院专业咨询委员专家华南理工大学丁康、中南大学罗意平、暨南大学王国庆、华南农业大学吴伟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徐伟5位教授参加。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书记林叙群、副院长钟玉华、各专业教研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专家论证会由专家组长丁康主持。

人才培养方案汇报现场(邱灿彬 摄)

会议伊始,李礼夫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会议流程。随后,副院长钟玉华向专家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各专业教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级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交通工程、物流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修订情况。与会专家仔细听取汇报和审阅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知识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准确把脉,给出中肯的评价和指导意见。

专家审议培养计划(蒙炜健 摄)

专家组一致认为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和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以及专业知识体系和核心课程的要求。各专业定位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地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明确,专业知识体系、核心课程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规范合理,师资条件和教学条件设置达标,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特色模式鲜明,课程体系设置符合教育规律,实践环节设计有利于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指导性教学计划体系完整,课程安排次序合理,周学时安排均衡适中,充分反映了我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求真务实,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同行,建设具有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最后院长李礼夫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建议、指导表示感谢,并且要求各专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文字录入:邱灿彬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