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度学风建设启动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11-10 20:09:56

本网讯(记者 张锦浩)为贯彻执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风建设方案》,11月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2022-2023学年度学风建设研讨会,主动谋划,展开工作方案的讨论与部署。

部署会现场(张锦浩 摄)

在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学风建设方案,总结学院学风建设的经验,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讨论对策。形成了教风学风协同推进,课堂、宿舍、考场三大阵地同时发力,纪律督查、示范引领、氛围营造、互助帮扶、学术竞赛五位一体的学风建设推进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强调,学风建设要形成长效机制,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细化措施,落实到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在推动过程中要做到全院联动,全员参与,师生同心,走深走实,确保学风建设抓出实效并逐步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长效机制。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张锦浩 摄)

研讨会上,林叙群从开展学风建设的意义、影响学风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的目标及如何开展学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学风状况,并就如何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新时代学风建设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纪书燕根据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从学风建设总体目标、建设阶段、建设举措以及建设部署等方面对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做详细说明,她表示学院学工办将严格按照“六制两工程”,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希望各班班导师坚持教风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做好助学解惑、学业帮扶,实现学风和教风齐抓并举。

学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延展性,此次学风建设研讨会明确了下一步学风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学风建设浓厚氛围。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