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校友就业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3-05-29 20:49:26

本网讯(记者 刘芝教)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生就业。5月28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就业分享会,来自法雷奥舒适驾驶辅助系统(广州)有限公司3位毕业生以及3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分享会。党总支书记林叙群、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分享现场(萧灿伟 摄)

受邀的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首先,研发结构工程师丘裕峰从在校阶段、求职阶段、工作阶段三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在校阶段,我们应明确学习生活的目标,同时将大目标分解成阶段性的小目标;掌握专业知识,如catia、ug、solidwork等专业软件的知识和技巧。考取证书,如英语四六级证书是进入外企工作的敲门砖之一;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也能帮助我们从业教育领域。另外也要积极学习课外知识,拓宽视野和格局。而在求职阶段,我们需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好求职准备,掌握面试技巧。多参加面试,放松紧张心理和提升面试水平。在工作阶段,树立奋斗目标和信心,不断积极主动学习,积极与领导沟通在工作上的进度和收获、难点,应届生就像一张白纸,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一边积累一边进步,也掌握职场做人做事的规则。    

随后,质量工程师黄翔从简历制作投递、面试、在校经历、工作内容四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提醒大家要仔细梳理自己的简历,了解不同岗位的笔试内容,提早进行面试模拟练习;而在校加入团队参加比赛也是提升自我、丰富知识和丰富项目经历的不二之选;在实习工作中,要快速熟悉工作内容和流程,清楚企业的期望和自身对工作的契合度。之后,再次表达了英语水平对于求职外企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学生积极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在校时,要重积累,求职时,要清楚自身与目标岗位的匹配度,明确求职方向。

林叙群书记总结讲话(萧灿伟 摄)

活动最后,林叙群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向师兄们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于指导我们的学习实践,助力未来发展。

据悉,此次就业分享会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的学长学姐就业引航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结合近几年就业、升学数据,已开展了校友求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各类活动,使同学们对未来的有一个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为迷茫的同学指明方向,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