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易飒智能科技开展 校企融合课程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3-07-07 18:10:31

本网讯(记者刘芝教)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协同培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毕业生实习就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7月5日上午邀请易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A6-101开展校企融合课程模式宣讲,我院车辆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2024届应届毕业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刘芝教 摄)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易飒科技将合作在学生第七学期第1、2周开展校企合作的实训课程,其内容主要涉及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和基于Opencv的计算机视觉手势识别两大类。易飒科技在以上领域经验丰富,具有较好的软硬件基础,开发的软件平台有C++、Linux、ROS、Python等实验与开发系统,拥有智能网联实验室、驾驶自动化实验室、智能传感器实训室、智能座舱测试实训室等。

随后,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企业用人端急需的智能网联时代的新汽车人才需求,如:自动驾驶测试工程师、标定工艺工程师、硬件技术支持工程师和算法工程师等,强调这类岗位的工作需要毕业生掌握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使用基本要求。此外,负责人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基本的自动驾驶软硬件,并现场运用智能小车来进行驾驶系统演示。

智能小车展示现场(刘芝教 摄)

该智能小车主要应用ROS主控,配备了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进行感知。通过现场操作相关软件,精准实现摄像头对外界的识别和数据采集,从而使行进路线符合逻辑。在展示过程中,负责人和台下的学生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现出了对智能驾驶的浓厚兴趣。

据悉,易飒(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科技赋能汽车产业人才的新旧动能转换、赋能智能网联人才终身成长和精准就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以产品力、服务力和人才力,打造智能网联产业生态的优质人才枢纽。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