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更新时间:2016-04-13 22:17:13

  汽车与交通工程实验中心各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非实验室人员,未经允许不得入内。为保证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和实验教学正常开展,特制定本守则。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应严格遵照执行。

  1、学生实验前要做好预习,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要求,了解实验基本原理、操作步骤、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实验指导教师对学生实验预习情况要进行检查。

  2、学生必须做到懂礼貌、讲文明、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保持实验室整洁,空气清新。

  3、学生进入实验室要衣冠整齐,严禁穿短裤、裙子、拖鞋进入在实验室,严禁将饮食、饮料、餐具带入实验室。

  4、学生必须服从实验室中心和实验指导教师的安排指导,严格遵守各专业实验室制定的各项制度和实验操作规范,确保在实验全过程中的安全。

  5、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不得高声喧哗,随意走动,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实验,以保持良好、安静的实验环境。

  6、学生不得从事与本实验教学内容无关的操作。实验时要认真做好各项数据记录。实验结束后经指导教师检查实验数据并签字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7、实验中不得随意挪动、拆卸实验设备,不准超负荷运行。实验中如发现仪器设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实验指导教师,学生不得自行处理。使用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和成套仪器,必须在实验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

  8、学生应爱护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和工具,节约物品和材料。实验用废液应倒在废液桶内统一回收,不允许随意混合各种油品,以免发生意外,毁损工具要及时回收以便换领新的工具。

  9、学生不得将实验室仪器、设备、工具器材带出室外。实验完毕,应把实验台架、仪器、设备、实验器材等整理干净放还原处,关好水电,并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才能离开。

  10、学生在实验结束后第二周交实验报告给指导教师应批改,学生缺交实验报告或缺做实验者将不予评定本门课程成绩。

分享到: 收藏

上一篇: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的购置、领用制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